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心理抗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肆虐,不仅同学们过寒假的方式被改变,有一些同学心理健康问题也悄然而至。
     面对挑战同凯中学心理危机干预小组迎难而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同学们提供防疫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制定并执行规律的作息时间,极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各类心理负面影响。
     疫情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规律、安心的生活。虽然不确定的外在环境我们无法掌控,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有规律、有计划的生活,帮助我们提升自己内在的掌控感。班主任们组建班级群,每天整理班级学生情况,更是对湖北籍的学生生活、学习、心理变化关爱有加。作业检查,背诵打卡,学习讨论都是每日充实生活的好方法。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学子也应该立志报效祖国。疫情期间,我们开展了“谁是真强者”的讨论会。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奋斗在抗战疫情的一线钟南山院士是强者,也觉得6天要建成火神山医院的一线工人是强者,同时也认识到有自控力、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的自己也是强者。
     这个寒假学生与家长在很长时间内朝夕相处,面对父母的唠叨情绪难免烦躁。我们也为避免不必要的亲子冲突做了小提示。
1、知道唠叨背后隐藏着父母的不安与焦躁、担心与牵挂。
2、适当帮忙做一件家务,给父母一个温馨的回应。
3、每天半小时家庭聊天时间
4、和父母一起发掘受困的意义
     为了让同学深刻了解疫情的传播广,速度快,更好的缓解在家隔离的心理不适,心理老师王老师准备了一节心理微课,帮助学生学会情绪放松和时间管理。以期同学们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在疫情爆发期间的疾病抵抗力。
    此外,九年级班主任匡云老师是这样做的:
一、在疫情爆发之后,及时叮嘱学生不要出门,注意个人卫生防护,每天打卡报告提问情况,叮嘱在外地的同学等开学通知再决定何时回金山,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二、班级寒假作业和每周小结每周六在班级qq群和家长微信群及时发布,已经进行了两轮了,很多同学都非常认真,相信坚持下去会有更多的进步。这些班级工作的顺利展开都离不开同学们和家长们积极配合,迄今为止,班级同学们都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三、作为一名党员班主任,积极捐款以尽绵薄之力,同时在班级群为同学们写了一封信,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这次疫情,强调了5点:1、请坚守自己的爱国之心。2、请相信科学,保护环境,不信谣不传谣。3、请学会明辨是非,学会全面发展的看待问题。4、请强大自己,才能强大祖国。5、请懂得感恩,珍惜当下。同时发起了在线留言,已经有三十多位家长学生留言,有对武汉的祝福,有对自己的寒假计划,有对家人的感恩、有对环境保护的号召……
四、召开一次视频家校班会课,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情绪,培养责任意识和家国意识。
五、建立钉钉班级群,团结家长和任课老师们,合理组织班级即将开始的网络学习,坚持劳逸结合。
孩子们都保持着健康积极的状态,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