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18-11-03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从根本上杜绝涉毒问题在校园的发生2018112日同凯中学全体师生参加学习了主题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讲座。心理老师王珊老师从以下三方面讲解禁毒知识:如何去识别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去拒绝毒品。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传统的毒品海洛因、吗啡、鸦片吸食之后的症状和危害,然后告诫学生目前新型毒品如冰毒、摇头丸等出现危害更大。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之后,王老师明确了毒品的三大危害:成瘾性、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

最后王老师通过实例让全校师生懂得了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追求刺激,赶时髦,不听信毒品能够治病减肥,摆脱烦恼和痛苦的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毒贩毒行为的人,以及如何抵制坏人的劝诱。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供稿:同凯中学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