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专家引领促教学 齐心协力共奋进 ——记世外教育集团学科专家对我校开展毕业班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1年3月4日,在世外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杜淑贤老师的带领下,集团学科专家对同凯中学初三中考学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学调研。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在王菊如校长的带领下,各学科组教师认真对待这次活动。专家们分别对初三语数英物化学科进行随堂听课。
反馈会以分组指导的形式进行,专家们不约而同地对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给予了高度肯定,赞扬这群年轻教师在自己的勤奋、努力下,成长迅速。赞赏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学科开展同课异构教学,表扬了大家在认真集体备课基础上又结合不同班级的学生特点进行的二次备课,尤其关注到不同层次的学生,恰当处理教学环节,使每堂课呈现出不一样的亮点。
在反馈环节,调研专家和学科组教师互动交流,还详细了解学科教学计划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帮助理清了复习计划中的注意点。同时,针对在实际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影响课堂教学实效性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评课和指导实在、全面,高屋建瓴,受益匪浅,得到了鼓舞。初三数学组老师当晚就在集团数学教研活动中进行了有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