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同行·家长会】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八年级亲子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徐畅

图片
图片

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我校于2月23日召开了八年级亲子家长会。此次会议分为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教学分管领导李东妹副校长和年级组长王格老师主持。 


《谋定而动  笃行致远》
01

奔跑在时光的隧道中,一如时光穿梭,一闪又转瞬即逝。眨眼间已经到了八年级第二学期,为了给孩子们谋划更好的未来,学校开展了亲子家长会,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图片
图片

在本学期我们将迎来历史中考,历史陆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有效复习。最主要的是背诵基础史实,抄好每堂课的笔记,看清题目,记住答题技巧,圈画关键词。再者,为了同学们能考出更好的成绩,陆老师将为大家进行周测和默写的考核,巩固历史知识点。陆老师讲的十分到位、清晰,让同学和家长都明白历史中考的重要性,以及合理安排时间是考试的关键。




图片

物理严老师不仅结合物理学科特点介绍好的学习方法,更希望孩子们接受平庸,但不能接受懒惰,要树立自信,勤奋学习。要遵循学习规律,好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家庭和班级中要创设良好的氛围,设定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学习是辛苦的,但是要在点滴进步中感受成功的快乐,只有坚持才会胜利。



图片


到了青春期,同学们难免与家长起冲突,亲子关系是一大问题。八2班倪亦储爸爸对《架好亲子沟通“心”桥梁》的主题为大家分享他的经验。面对青春期冲突,家长怎样的态度对待;面对电子产品的诱惑,如何做好沟通……认真倾听倪亦储爸爸的分享,让很多家长对此产生了共鸣。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由李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新中考的变化,要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定恰当的目标,培养孩子的耐挫力,树立自信心,培养良好学习的习惯等,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尽早做好“谋划”。 

图片
图片


《家校携手  共话成长》
02

王格老师介绍了新学期教师和学生从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认真准备的情况,以此来启发家长思考:是否家长也做好了新学期的准备。 

任课教师代表严进老师与家长亲切沟通。他播放了励志短片《布洛克与教练的故事》,让家长和学生一起感受前行的道路上要不断自我调整、自我激励,明确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主任代表顾东晖老师从开家长会的目的、对自己的孩子要有正确的认识、家长现状分析和给家长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帮助他们认清形势,结合现状,更好的调整状态,能够为孩子的发展做出合理的规划。

历史任课教师陆舒婷老师就八年级历史中考事宜与家长一一梳理,给出有效复习的建议,希望家长能积极配合督促孩子认真复习,争取历史中考开门红。

王格老师从七个常见教育问题出发,结合学生在校表现,给家长、学生一一解答如何做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只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应用科学的用脑方法,坚持不懈努力,定能“遇见.追光.绽放,做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少年模样。”总之,只有家校配合得当,才能帮孩子更好的成长。



整个亲子家长会,同学和家长们都认真倾听,做好了相应的笔记。在老师和家长条理清晰的分享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