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国旗下讲话】书香砺初心,悦读润校园|记上海市同凯中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徐畅

图片

第八周光荣升旗手

邬炜怡同学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在班级里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她兴趣爱好广泛,有画画,唱歌等。她是老师的小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她能够很好地完成老师交给她的任务,为班级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吴海晨同学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他在班级里担任劳动委员一职,在他的努力下能够保持班级卫生整洁,他平时乐于帮助同学,关爱同学。他为能担任升旗手而感到十分荣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旗下讲话:



书香砺初心,悦读润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儿郎读书时。人间四月天,承载着岁月的沧桑,承载着如诗的心语。在这样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捧一本好书,开启一场心灵的冒险。这个4月,我们迎来了同凯中学第八届 “读书节”。

为了继续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让每一位同凯学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我校本学期将组织以“书香砺初心,悦读润校园”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

如果书籍是一位朋友,那么他有一项了不起的本事,就是帮助你“认清你自己”。我们在阅读书籍时,不是在面对冷冰冰的沓沓纸卷,而是去感知一个个鲜活故事和人物、去体验一段段暂时画上句号的悲欢离合。书籍有美,如川端康成笔下静谧的雪国;有玄思,如博尔赫斯笔下小径分叉的花园;有胆气,如曾子对子襄说的“虽千万人,吾往矣”;有情怀,如明朝的于谦,“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有思想,如海德格尔的“诗意的栖居”、黑格尔的“存在即合理”;还有 “肺腑”,如《红楼梦》的“满纸辛酸泪”……书会在你的心中打开一扇明亮的窗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片

如今,我们喜欢搜索引擎的便捷,但当我们希望就某一领域进行深入剖析时,书籍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书不只有硬资料,还有情感。所谓“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何曾照古人。”我们阅读书籍,常能感受作者字里行间的情感。同一本书,不同的人能有不同的体悟,即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也有不同的理解。十岁读《墨子》,只是看个故事,图个趣味;二十岁读《墨子》,可能会读出光学、力学、逻辑学、几何学上的圆和平行线,甚至购买力和货币的知识;到了三十而立,读出的也许就是故事和言行中古人的思想和习俗。这正是读书的乐趣。

让我们在四月的起跑线上用阅读为自己加足前行的精神动力,带着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去,每位同学积极参加本年级的读书节活动,积极阅读文质兼美的经典好书,踊跃投入同凯校歌歌词征集比赛,争做同凯“书香少年”。

同学们,还是像托尔斯泰一样,去读书吧!身边带着水笔和笔记本,读书和谈话时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话语都把它记下来。这样,待到镜中斑白,追忆流年,也好多一份“可爱”的念想。

脚步无法丈量的地方,阅读可以。如果你已经很久未曾静心阅读,那么,同学们,从今天起请重新拾起那本你一直想读却还未读的书——细嗅书香,风雅自来,在阅读中邂逅更美好的自己! 

图片

图片

六1班 戚佳轩等21名同学被授予本学期3月“文明礼貌少年”称号;

六1班 曾弘毅等21名同学被授予本学期3月“劳动环保少年”称号;

六1班 刘乐怡等21名同学被授予本学期3月“勤俭节约少年”称号

七2班马晨涵和八2班沈馨怡两位同学被授予本学期3月“先锋榜样少年”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3月黑板报评比结果
图片

在2-3月黑板报评比中,获得全校前三名的班级依次是:六4班,七2班,七1班。

图片







图片

六4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2班

图片


图片

七1班

图片

2-3月获得流动红旗

图片
图片

六5班、六1班

七1班、七6班

八4班、八5班

九3班、九1班

图片
图片

年级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六年级

六5班

六6班

六1

七年级

七1班

七5班

七6班

八年级

八4班

八5班

八2班

九年级

九3班

九1班

九4班

图片
一周激励语

放眼前方,只要我们继续,收获的季节就在前方。新的一周,加油!

图片

撰稿:大队部

摄影:秦大为

编辑:魏捷

审核: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