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同德·安全教育】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前车不忘,后事之师——记同凯中学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魏捷

【同德·安全教育】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前车不忘,后事之师——记同凯中学防空疏散演练

上海市同凯中学 2023-09-18 11:42 

图片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空防灾意识,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按照教育局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于2023912日上午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掩蔽演练,以提高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校师生开始紧急疏散,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关闭门窗和电器设备,在教室门口集合,按照事先预订的撤离线路,迅速带领大家撤离到我校的紧急避难点——操场,并迅速蹲下、抱头隐蔽。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我校全体师生在320秒内完成了撤离,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听从指挥,没有出现推搡、喧哗等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学校德育处沈主任要求同学们牢记不同警报的含义,并且要细心留意我们周围的民防工程,万一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能迅速找到躲避的地方,能让自己安全地躲过灾难。

图片

最后,由顾书记作了此次演练的总结,顾书记结合“九一八”事变,让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要勤奋学习,严于律己,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去维护、推动、共建一个更加辉煌的中国。

图片



915日周五班会课,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进行了一次防空专题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本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图片

撰稿:计英

摄影:魏捷、黄超

编辑:俞佳玲

审核: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