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同心·党建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凯中学党支部收看“初心讲堂”第五十三讲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魏捷

【同心·党建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凯中学党支部收看“初心讲堂”第五十三讲

上海市同凯中学 2023-10-17 12:18 

图片


图片

2023年10月13日上午9:30,“初心讲堂”第五十三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通过上海智慧党建网进行直播。讲座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德兵主讲。本期“初心讲堂”课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脉络和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深学透精神力量,矢志遵循“跟党走”。今天聆听了“初心讲堂”第五十三讲,董德兵教授饱含深情、严谨细致的论证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党员群众接续奋斗,以自身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 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发展,促进教育改革事业不断进步。
——顾江英

本期初心讲堂从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承担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到中国现代化事业中去。作为教师,就应该立足于一线的教育教学岗位,以科学理论为指引,创新工作,以更大的热情和智慧投入到育人工作中去。
——冮月秋
始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引是我们党走向胜利的原因之一。所谓科学,不是照搬照抄,而是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本就是创新之举,而这创新结合的背后也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文化自信、意识自信、制度自信。创新思想同样需要我们教育工作者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只有创新,教与学才有新的生命力。
——朱叶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掌握思想方法,切实增进认同,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深入把握科学的方法指导、鲜明的价值取向,更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加应该主动应对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
——金童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长为一个强大的国,中国人民从未像现在这样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面对风云变幻,危机四伏的国际情势,中国作为世界上坚定的和平力量,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的统一,同时也为正义发声。中国人民从来不惹事也不怕事。面对西方国家的压制,现在国家发展也处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坚定不移地落实我党对党员的要求。作为一名义务制教育阶段的教师,应当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为国家培养合格以及优秀未来的接班人。未来国人将会更加自信地站在世界大舞台上向世界传递中华文明。
——华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效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为教师,就应该立足于一线,以科学理论为指引,创新工作,以更大的热情和智慧投入到育人工作中去。

——韩业伦


图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我们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实际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指导实践,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图片

供稿:第三党小组

编辑:俞佳玲

审核:顾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