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同心·党建领航】以学促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同凯中学教职工大会暨党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魏捷

【同心·党建领航】以学促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同凯中学教职工大会暨党员扩大会议

上海市同凯中学 2023-11-14 09:50 

2023年11月13日下午,同凯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小剧场,召开“以学促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同凯中学教职工大会暨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顾江英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共上海市金山区委党校副教授付小平,为我们带来讲座“推动转型新发展 塑造城市新形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付教授从金山的三个故事说起,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战略定位,推进“三个转型”;锚定战略愿景,建设“三个湾区”三大主要内容出发,为我们介绍了金山的过往与规划,加快“除旧”,着力“育新”,塑造上海湾区城市新形象,让我们对金山的转型及高质量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

图片

教师感想

回艺

付老师从社会新时代与金山区发展的角度,从打造上海湾区品牌的经历,结合总书记高质量发展的论述,指导教师结合金山打造品牌的创新过程,打造城市名片的成功案例,讲好金山故事的经验入手。思考教育的方式方法,提高教学的创新能力。作为语文教师,有责任和义务,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教师也要不断学习,进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以学促教,实践中提高教师能力,学生能力。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创新中进行高质量发展,使教育不再枯燥,而是生动鲜活的。

黄莉慧

付教授从上海发展的全局出发,对于金山上海湾区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中使我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座中付教授还提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结合到自身的工作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也要不断革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在课堂上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朱叶

以学促干是落实主题教育“重实践”要求的有力抓手。实践对于任何一个职业来说都至关重要。对一名教师而言,“干”便是“教”。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教育不该墨守陈规,囿于旧模式。时代在发展,教育也需要不断往前、往更高处发展。教师应当坚持学习最新的教育理念,打通学科壁垒,以创新教学提升学生的高质量发展。

牛璐

今天听了付教授的讲解,对“以学促干”和金山的高质量发展转型变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学习,我领悟到“以学促干”指的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也是我们青年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名片。作为金山青年教师的一份子,我们要有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水平和眼界,并反哺到教育教学中。增强能力和本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打开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金山未来人才储备做出一份贡献。

唐雨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强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今天,在付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我了解到了金山这几年在高质量发展上所做的创新和实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我应该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吴亦伟

今天聆听了金山区委党校付教授作的讲座后,心情非常激动,付教授从三个故事出发,介绍了上海湾区的由来以及新名词带来的新机遇。而后讲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的解释,中国人民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的问题走向了对好不好的追求。最后付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金山区域规划上的资讯。让我们听完都热血澎湃,对家乡也越来越有信心。作为教育人,我们也暗下心,为家乡的发展,为上海的再次腾飞,为实现国家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一点自己的力量。

图片

撰稿、编辑:俞佳玲

摄影:黄超

审核:顾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