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智慧学校

世外智慧教育,是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外智慧”),系“中国民企百强”企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致力于为国内中小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课程和技术开发咨询;打造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同属均瑶(集团)教育板块成员。同时,由世外教育集团托管、已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上海市同凯中学、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些优质实体学校为我们打造“真正适合学校、学生、家庭的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健康成长”、“科学发展”的土壤。“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是均瑶(集团)服务社会的宗旨。集团的支持为“世外智慧”有计划、有步骤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同心·党建领航】悟思想伟力 强育人效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初中)专题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上海市同凯中学    作者:魏捷

【同心·党建领航】悟思想伟力 强育人效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初中)专题讲座(一)

上海市同凯中学 2023-11-20 19: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同凯中学党支部书记顾江英开展了有关于《读本》的专题讲座,八年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图片

顾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的引路人”这一主题,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二十大的关键内容以及我国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发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顾书记讲解了榜样人物背后的故事,同学们了解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青年人发扬实干精神,艰苦奋斗,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在初中阶段,更要明确目标,勤奋学习,为未来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感受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百年寻梦,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年少当时,千秋伟业恰待接续。
今天的班会课,有幸聆听了由顾书记主讲的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是一学期中非常难得的一次班会课。顾书记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党的相关知识,表达了她对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希望,并呼吁我们要时刻坚守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努力拼搏,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奋斗!
这次讲座令我精神振奋,收获颇丰,对学习和奋斗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在,作为还是生活在父母与伟大祖国羽翼下茁壮成长的雏鸟,我们应善于从身边的人、事中汲取经验,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不断学习新知,向上奋力攀登;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心怀鸿鹄之志,承先辈之辉煌,营未来之盛世!
——八(1)班 姜茹妍
通过顾书记的讲座,我深有感受。我在看到中国近几年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傲人成绩后,不禁在心里感叹祖国的强大。祖国的发展是我们每位学生关注与思考的问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了自豪感,我有幸生活在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祖国的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上,更体现在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同时,中国外交的发展为我国赢得了更多的国际支持和尊重,在国际上有着重大影响力并得到广泛赞誉。
本次讲座让我深刻地了解到祖国的强大,作为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八(2)班 邬炜怡
这次学习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和成就。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和领导能力。他强调了人民群众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和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他还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果。此外,我也深刻领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正确性。我们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道路。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有机会继续参加此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八(3)班 邢易
班会课我们在小剧场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顾书记讲述了党旗,党旗的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让我明白了我们作为以后党的接班人要有担当和责任,有拼搏的决心,还要有坚定的信仰。对于中学生而言,我们怎样做才能跟党走呢?我想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应当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和同学和睦相处,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把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和精神相统一,在学习中和生活中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和道德修养。
——八(4)班 吴思源
今天,顾书记给我们开展了主题讲座,以党的历史,党代会,二十大关键词,致敬奋斗的青春四个板块为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今天的学习中,我不仅了解了党和团的历史,对党代会,二十大有了基础认识,同时也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刻,我们这一代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少先队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正应该如李大钊所说的那样,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在实践中获取和使用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争取入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如今,青年工作作为我们国家的战略性工作,我们也要不愧对于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八(5)班 李宇晨
顾书记讲述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令我受益匪浅,也引发我的深思。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并告诉我们:有了共产党,才有今天的新中国。顾书记还向我们列举了一些数据,其中印象深刻的在于共产党的人数发展,从一开始的五十多人到九千六百多万人。其中,不知面临了多少困难与挑战。这数据让我产生了深深敬意!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一员,我也深刻地明白了珍惜当下、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的重要性!因此,我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努力提升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八(6) 花语桐

图片

撰稿:李佳琦

摄影:秦大为

编辑:俞佳玲

审核:党政办